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旅宿未通報開趴群聚要罰 觀光局:應注意投宿狀況

2021/7/25 2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全台防疫27日起降為2級,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汽車旅館及相關旅宿若未通報開趴群聚將裁處,最重可廢止營業執照。觀光局說,業者應多注意旅客投宿狀況並適時通報。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旅宿主要是休息的場所,不適合舉辦開趴或歡唱等群聚活動,原則上旅宿業者只要多注意旅客投宿的情況,就可及早發現異狀並通報相關單位。

至於如何界定群聚,觀光局指出,旅宿的房間都有適合入住的人數,如果房間內的人明顯超過房間可容納的人數,就是一種群聚,但仍視情況而定,例如自己家人聚在一起聊天,並無不當。

先前曾發生防疫旅館管理不當,有5名居家檢疫者齊聚一房聊天開趴,喧譁聲影響其他房客,也有多人到汽車旅館開毒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27日降級後,針對汽車旅館及相關旅宿違反限制規定且未通報時,將分別依「發展觀光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裁罰,最重將視為「損害國家利益、妨害善良風俗」,由地方主管機關依發展觀光條例,「定期停止其營業之一部或全部,或廢止其營業執照或登記證」。(編輯:張雅淨)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