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民眾溝通不足 萬大線第二期環差案再審

2021/7/26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6日電)環保署今天審查萬大線第二期工程環差案,對於土城國小噪音管制區等爭議,台北市捷運局認為已依各方意見進行修正,但民眾意見有增無減,會議決議捷運局應加強溝通,補正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召開「萬大-中和-樹林地區捷運系統環境影響說明書第3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第二期工程)」專案小組第3次初審會議。

前次會議中,環評委員要求釐清確認鄰近土城國小噪音管制區類別。開發單位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天引用新北市環保局回函說明,土城國小噪音管制區類別屬第三類噪音管制區;在本計畫影響評估已先行以較嚴格的第二類做為標準。

捷運局也提到,已依照民眾意見,最接近學校處距離從原本的10.4公尺改為17.7公尺,但若再退可能就會影響到目前正在營運中的板南線。

另外關於設LG11站於金城公園的爭議,開發單位指出,LG11站移至金城公園及和平停車場,為公有土地,可避開鄰近廣承岩寺等私有地;且現規畫方案開發面積也較原方案大幅縮減。

今天登記發言的民眾較前2次會議有增無減,光民眾表達意見就用去2個多小時,環評委員認為雖然開發單位有針對民眾意見提解決方案,但反而發言的人愈來愈多,在替代方案應該要做檢討。

環評委員直言,民眾仍然有非常多的意見,開發單位雖然在工程、理論上有恃無恐、站得住腳,還是應該要友善進行溝通。

環委最後建議開發單位考量土城國小安裝隔音窗的可行性,並將具體減輕措施納入承諾;施工機具、運土車輛等應依空污法相關規定及標準辦理;承諾移植植栽之存活率及死亡補植率至少達1:2的比例等。會議決議補充修正後再審。(編輯:陳清芳)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