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將贈台3萬劑疫苗 指揮中心表達感謝

2021/7/27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陳婕翎、張茗喧台北27日電)捷克政府宣布將捐贈3萬劑COVID-19疫苗給台灣,指揮中心今天對捐贈疫苗的國家與企業團體表達感謝,台灣短時間內提高疫苗涵蓋率,少有國家可達到這樣的速度。

捷克政府宣布,將捐贈3萬劑COVID-19疫苗給台灣。截至目前,已有美國、日本捐贈疫苗給台灣,宣布將捐贈的國家則有立陶宛、斯洛伐克與捷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上,對於捐贈台灣疫苗的國家表達感謝,包含日本、美國,以及即將捐贈的立陶宛、斯洛伐克與捷克,他同時也感謝國內捐贈疫苗的企業與民間團體通力合作。

陳宗彥提到,國內的疫苗施打政策配合疫苗到貨時程、檢驗封緘等流程,各部會合作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確保疫苗盡快到第一線讓民眾接種。

他提到,在中央與地方通力合作下,日前國內疫苗人口涵蓋率已突破25%,從全球疫苗接種速度觀察,很少有國家有辦法達到這樣的速度。

媒體提問,彭博社分析台灣防疫究竟哪個環節出錯,直指是先前防疫心態太自滿,對此陳宗彥回應,台灣面對疫情與病毒,絕對沒有自滿的條件,都是謹慎面對,一步步做好防疫措施。(編輯:方沛清)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