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海大19歲劉宏勝 比利時美食節奪金

2021/8/5 14: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學生劉宏勝參加2021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拿下「主菜展示金牌」;年僅19歲的他,已在國內外各競賽中,累積獲得14面金牌。

2021比利時觀光美食節國際大賽今年受到COVID-19 (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改為線上競賽,台北海大師生一共拿下8金、1銀、2銅,居全國大學之冠。

其中餐飲管理系五專部應屆畢業生劉宏勝融合中西餐技法,在13國餐飲好手中脫穎而出,拿下「主菜展示金牌」。他今年僅19歲,卻已在國內外競賽中累積14金、8銀、9銅,成為學生中的廚藝明星。

劉宏勝家裡開山產店,國小開始就進廚房幫忙,耳濡目染下懂得許多做菜的小撇步,被同學稱呼為「小阿基師」。他回憶剛進台北海大時,只會做菜沒有美感,對競賽細節也不瞭解,參賽一直槓龜,後來遇到金牌教授蕭志聖,學到比賽菜的設計與呈現,才能拿下各種獎項。

劉宏勝參賽也不是一帆風順,今年4月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賽,花了快半年準備,作品也做得相當完美,但出菜時才發現看錯題目,用錯器皿裝盛。失利後他覺得愧對老師,蕭志聖則安慰:「因為我們業障重,明年再努力就好。」

這次參加比利時大賽,劉宏勝記取教訓,更專心練習,避免比賽時因緊張而疏忽,最後也拿下佳績。蕭志聖也提到,今年改為線上賽,難度更高,要將製作過程拍成影片,後製加上英文字幕,讓國際評審清楚看到各個細節,才能在各項評分項目中拿下高分。(編輯:陳仁華)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