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教警消團體聯手 盼薪資審議納基層代表

2021/8/10 13:16(8/10 1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受到疫情影響,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至今未定案明年是否調薪,公、教、警、消團體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將基層代表納入委員會,避免每年都因財政困難,犧牲基層權益。

台灣公務革新力量聯盟(公革力)、台灣警察工作權益推動協會(警工推)、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消促會)、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等4個團體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指出,軍公教過去20年只調薪3次,調薪幅度為9.27%,遠落後民間平均漲幅29.1%。

公革力理事長何昀峯表示,軍公教調薪目前都由行政院人事總處主導,委員會只有高階官員才能去,難以納入基層想法,且內部審議內容,外界都不得而知。

警工推常務理事蕭仁豪表示,長年來警察工作不斷被增添疊加、暗藏許多工時黑數,薪資也應就事實上的勞動量相應調漲。

消促會理事盛世傑表示,薪資委員會的任務不僅是薪資的改善,也包括「待遇改進方案」等,不該完全沒有消防基層代表。他期許國家回應改革公務體系的聲浪,讓委員會透明化、制度化,並開放基層參與。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民間要求調薪法制化多年,完全得不到政府的回應。民間企業可透過工會與企業主協商薪資調幅,甚至有「勞工董事」,軍公教調薪也應傾聽基層聲音,納入基層代表。相信未來會有更多軍公教團體,一同要求行政院作出改革。(編輯:陳政偉)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