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研究:打mRNA疫苗者感染Delta 病毒量降更快

2021/8/11 17:37(8/11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1日專電)新加坡一項研究顯示,接種輝瑞或莫德納等mRNA疫苗者與未接種者在感染Delta變異株後,兩者初期的Ct值差不多,但隨後已接種者的Ct值會更快上升,代表體內病毒量下降得更快。

聯合早報今天報導,新加坡研究團隊4月至6月對當地逾200名因感染Delta變異株而住院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進行調查。其中71人已完成接種輝瑞/復必泰(Pfizer-BioNTech/Comirnaty)及莫德納(Moderna)等2款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其他130名患者則尚未接種疫苗。

研究發現,感染Delta變異株的已接種者與未打疫苗者,感染初期的Ct值分別為19.2和18.8,代表兩者病毒量相近,不過,已接種者隨後Ct值會更快上升,意味著病毒量下降更快。

因此,研究團隊認為,接種mRNA疫苗者確診後較快康復,也許可考慮縮短患者的隔離期。

這項研究的參與人員來自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南洋理工大學李光前醫學院、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等10所醫療機構及醫學院。

研究結果也顯示,已接種者初期的抗體反應較為強烈,發病一週內就產生抗體,但未接種者中僅有16%測出抗體。

另外,研究發現,因Delta變異株突破疫苗防線而被感染的確診者大多較為年長,不過接種後,需要輸氧治療的重症率明顯較低。

研究指出,已完成疫苗接種者中有21.7%患肺炎,2.8%需輸氧;至於未接種疫苗者中,53.1%患有肺炎,20.8%需輸氧治療。

這項研究著重確診者體內病毒量與抗體反應,並非衡量mRNA疫苗的實際效用。(編輯:陳惠珍)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