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高端安全性比照國際 10月可望月產百萬劑

2021/8/27 12:09(8/27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高端疫苗安全性引發質疑,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高端疫苗臨床試驗有3000人安全性資料,符合國際規定,安全性絕對沒問題,預計最快10月達到量產每月百萬劑目標。

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23日開打以來,累計有4例接種後死亡個案,安全性引發外界議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高端COVID-19疫苗雖然沒有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只能以中和抗體效價推估保護力,但「安全性絕對沒問題」,臨床試驗有3000名受試者安全性資料,符合國際標準。

至於近日猝死案例是否和接種疫苗有關,有專家建議成立調查小組進一步調查。陳時中說,衛福部原本就設有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死亡個案司法相驗、解剖結果出爐後,就會送到該小組,由專家判定是否有因果關係,只要不排除有和疫苗相關的可能性就會酌量給予救濟,並且將不良事件發生率和背景值比較,作為是否暫停施打的依據。

除了安全性,高端疫苗能否取得國際認證,未來是否有機會作為疫苗護照證明依據,也是許多人關注焦點。

陳時中指出,截至目前,只有沙烏地阿拉伯推出疫苗護照制度,接種特定廠牌疫苗的入境者可縮短居家檢疫天數,綜觀世界各國都沒有要求必須接種特定疫苗,才能入境的規定;除了疫苗以外,取得陰性證明、痊癒證明同樣能符合多數國家入境規定。

根據指揮中心原先規劃,高端疫苗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後,每個月可望量產100萬劑,但如今看來卻沒有達到預期。

陳時中說,高端疫苗最初每批僅生產2公升,預計將逐步放大到50公升、每批約生產25萬劑,再放大到200公升,每一次放大都要進行人體試驗,確認數字一致性,因此預計到10月才會有每月量產百萬劑的能力。

國內爆發本土疫情期間,陳時中身為指揮官,一舉一動都被外界放大解讀,抨擊不斷。

面對外界批評,陳時中坦言「人都有情緒」,內心不免有起伏,但他也清楚知道身為指揮官,防疫不能亂,必須維持社會穩定,防疫才有機會成功,「坐在這位子,每天都要把事情做好」,至於是非功過,就留給後人評判。(編輯:陳政偉)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