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抗暖大遊行9/25登場 盼提2050淨零排放路徑

2021/8/30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30日電)台灣青年氣候聯盟今天表示,9月25日將在立法院周邊發起「青年抗暖大遊行」,提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圖等7大訴求,並強調「氣候變遷沒有疫苗」,需要大眾持續關心。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今天舉辦「減少碳排 世代攏來-2021青年抗暖大遊行」前導記者會,預告9月25日將在立法院周邊發起遊行,針對政府各部門提出7大訴求,並號召社會各界共同響應。

抗暖遊行7大訴求,包含完成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修法,落實氣候政策主流;提出2050淨零排放路徑圖,並提升中長期減碳目標;修訂可執行的碳定價法案,並積極協助國內產業與國際碳交易市場接軌。

還有重視調適政策,貫徹脆弱度和衝擊評估以及因地制宜的調適行動;實現世代正義,完善氣候教育並提升兒童及青年的氣候行動力;強化中小型企業能力建構,提升因應全球減碳及永續浪潮適應力;納入各領域脆弱族群共同商議氣候政策,落實公正轉型。

青年抗暖大遊行總召侯俊吉表示,9月25日發起遊行,是呼應「週五為未來而戰」(Fridays for Future )的罷課活動,因為氣候危機對社會衝擊是全面性的,希望不分年齡、性別、族群共同響應。

侯俊吉指出,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仍會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擬定備案。但他也強調,疫情嚴峻,但氣候變遷沒有疫苗,需要大眾持續關心、跨領域持續溝通;即使沒辦法上街參與遊行,也歡迎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關注氣候議題。

台灣學生聯合會理事陳人平表示,在9月25日遊行前後,會在大學內辦理活動,讓更多大學生關注氣候議題並提升氣候變遷認知;以藻礁議題為例,環境議題是有辦法在校園內被廣泛討論,也相信未來在氣候、淨零轉型等議題,也能掀起不同的浪潮。(編輯:張雅淨)110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