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投集集鎮農地鏟除粉黛亂子草 最晚9/5完成

2021/8/31 12:34(8/31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31日電)南投集集鎮一處農地種植粉黛亂子草遭農委會要求移除,業者昨天起展開鏟除作業,今天持續動用機具作業,但仍有民眾想進入欣賞粉黛亂子草遭拒,至於移除工作最晚9月5日完成。

有業者在南投縣集集鎮一處農地種植粉黛亂子草,成立園區開放收費供民眾參觀,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欣賞拍照參觀,成為「網美」景點。

不過農委會針對粉黛亂子草種子進行外來風險評估,發現生長力強,具高入侵風險,增列至雜草類有害生物清單中,因此要求業者移除。

業者從昨天起展開移除作業,南投縣長林明溱也來到現場督導,實地了解業者主動移除的進度及作業現況,也對業者在種植之初沒有違法,過了2年多突然被農委會列入種植有害外來植物清單,裁定違法且限期移除否則重罰,多次向業者表達歉意。

業者雖從昨天起展開鏟除工作,不過前幾天有午後雷陣雨,影響員工施作進度,業者找來的工人今天加緊拔除園區內的柳釘,加速作業,預計最晚可以在9月5日完成鏟除工作。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今天上午仍派員確認業者鏟除的進度,也有民眾來到園區,想要來欣賞粉黛亂子草,但不得其門而入,只能站在門外用手機拍照,為鏟除工作作見證。(編輯:謝雅竹)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