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2劑莫德納疫苗接種將近 陳時中:9月中後需求大

2021/9/14 15:23(9/14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張茗喧台北14日電)第8輪疫苗明天開打,將以第2劑AZ疫苗為主。至於第2劑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接種時間將近了,9月中旬開始就有較大需求,疫苗到貨會盡快開放。

國內莫德納(Moderna)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貨量較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表示,在加強第1劑涵蓋率前提下,會事先保留第2劑莫德納疫苗,供已接種者使用。

今天疫情記者會上媒體提問,第2劑莫德納疫苗何時開放,陳時中表示,「有就會開,也不是說等不到,那也將近了,速度會愈來愈快」。

他表示,先前第1劑莫德納疫苗開打人數最多的時間在7月初,估計接近9月中旬就開始有第2劑疫苗需求,若有莫德納疫苗到貨,會盡快開放接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第1劑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第1至3類對象跟孕婦,只要間隔滿4週都可打第2劑。陳時中表示,另也提供第1劑接種AZ疫苗的第1類對象混打莫德納疫苗。

媒體也詢問,醫師陳昶宇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推薦第1劑打AZ疫苗,因保護力最佳,效果幾乎是永久存留,打第2劑或混打廠牌疫苗,都可加強保護力,指揮中心是否會建議尚未接種者打AZ疫苗。

陳時中則回應,疫苗是民眾自由選擇,尊重個人判斷,但目前看來第1劑打AZ疫苗後,第2劑疫苗選擇的靈活度相對較高。(編輯:方沛清)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