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停靠高雄港3船爆確診 高市匡列295人強化管制

2021/9/14 17:07(9/14 1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14日電)3艘曾停靠高雄港船隻有確診個案,高雄市政府匡列295名接觸者,也強化港埠管制,包括派人不定期巡船、禁止非經核定人等登船、登船人員須穿著防護設備等,希望嚴守邊境防線。

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召開市政暨防疫會議,會後由市長陳其邁主持記者會,說明高雄市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種病毒的強化防疫措施、學生疫苗接種規劃,以及中秋連假防疫建議。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由於過去幾週停泊高雄港的3艘船隻發生確診個案,匡列因領貨、卸貨與船員交談等295名接觸者,包括77人居家隔離、218人自主健康管理,目前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分別將在9月14日與9月20日解除隔離。

在港埠加強管制措施上,陳其邁表示,崗哨進出時,應註明人員進出時間、地點及聯繫方式。而梯口則禁止非經核定的閒雜人等登船,並需由專人監管,登船人員要穿著防護設備等,並由高雄港務分公司派員稽查,未上船的岸邊工作者則應落實實名制。

除了社區接種持續,校園接種BNT疫苗,也將在23日開打。陳其邁表示,根據目前接種意願統計,高市國中為96%,高中則是92%,並持續統計中。陳其邁也說明,BNT疫苗有注射部位疼痛、發燒等副作用,施打後若有不適,學生跟家長皆可依中央規定,請防疫假在家休息。

在中秋連假部分,陳其邁指出,雖然高雄目前社區監測顯示,高雄疫情穩定,但是因為北部仍有不明感染源,只要拿下口罩就有風險,戴上口罩、保持通風並維持社交距離就能大幅度降低風險,並重申若要在家烤肉則僅限同住者,請民眾注意相關防疫規定。(編輯:謝雅竹)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