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童新娘恐因疫情暴增 東奧國手籲關注女童困境

2021/9/14 17:23(9/14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4日電)COVID-19疫情加劇貧窮女童困境,據世界展望會預估,未來2年恐增400萬名兒童新娘,東奧國手方莞靈、江念欣及陳奎儒今天邀請社會大眾關注女童困境,支持展望會計畫。

根據世界銀行2021的統計資料指出,全球有1.32億名貧困女孩失學,COVID-19也更加劇她們的生計困頓,產生更嚴重的兒童被迫結婚、童工、被販運或受暴危機。

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邀請東奧國手方莞靈及江念欣及陳奎儒現身,呼籲大眾一同關注全球女童的困境,也鼓勵國內女孩學習。

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表示,每年約有1200萬女孩成為兒童新娘,相當於每3秒就有一個女孩被迫步入婚姻,而疫情讓情況更惡化,根據世界展望會2021年統計,2020年被迫結婚的女童較2019年翻倍暴增,25年來最嚴重,若沒有行動,2年內可能再增加400萬名女孩成為兒童新娘。

方莞靈及江念欣長期受展望會資助,方莞靈說,當聽見世界上許多女孩沒辦法和她們一樣追求夢想,缺乏溫飽、照顧,權益未獲重視,害怕被迫出嫁或成為童工等,都讓她感到不捨,盼更多人關心這些女孩的需要。

陳奎儒則說,女生跟男生相比有更多不方便的地方,不管是服裝、坐姿、出外旅遊等,女生的行為都較男生有可能被大眾議論,聽到疫情造成童婚、童工增加,「實在很難想像在地球某個地方有這種事情發生」,希望鼓勵女孩們相信自己,勇敢跨出困境阻礙。

在記者會現場,方莞靈的資助人王先生及王太太也特別寄鼓勵信函,其中王先生資助支持方莞靈11年,為方莞靈的表現感到光榮,更勉勵她繼續挑戰,贏得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南非籍的王太太則用英文恭喜方莞靈在這次奧運創下佳績。

李紹齡說,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行動,希望為至少1000名弱勢女童募集資助人,邀請社會大眾每月新台幣700元幫助她們有機會改善生活、認識權益、接受教育,翻轉命運和未來。(編輯:張芷瑄)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