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入境美國恐須完整打疫苗 桃機旅客盼政府早因應

2021/9/21 18:36(9/21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1日電)為避免外籍旅客攜帶COVID-19病毒入境,美國今天表示,11月初將嚴格要求所有外國成人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桃園機場旅客有人表示相信政府,但也有AZ疫苗接種者擔心受影響。

美國目前只核准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與單劑型嬌生集團(J&J)等3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至於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或中國、俄羅斯等他國製造疫苗是否會被承認,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這是跨部會將討論的重點,11月或之前會有答案。

在桃園國際機場準備搭機出境的陳先生表示,因公司業務常須出國洽公,所以先前在接種疫苗時,有特別選擇莫德納,也順利完成第一劑接種,不過新規定施行細節目前尚未確認,但相信政府會有因應措施,公司也在觀望中。

旅客林小姐則說,自己已經完整接種2劑AZ疫苗,雖然現階段沒有出國的規劃,但聽說AZ疫苗先前並不被美國承認,如果美國嚴格執行新措施,也擔心有其他國家跟進,台灣許多民眾都是接種AZ疫苗,希望政府能與美方協調,找出雙方都能接受的方式。

前來送機的賴先生說,他至今仍未接種疫苗,不過台灣的疫情控制得宜,再加上近幾年也無法出國,因此只要做好防護措施,他不急著接種疫苗,不過他認為,政府應主動接洽美方了解相關政策,「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AZ及高端疫苗是否會被承認」,政府也應該提早做好因應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說,初步了解,美國入境新措施主要是放寬現階段對於30多個國家的入境限制,所以需搭配接種COVID-19疫苗證明。他強調台灣本來就沒被限制,可自由入境;美國11月後是否對所有國家統一採用入境疫苗證明新措施,美國官方仍在討論。(編輯:李錫璋)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