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埔心鄉茄苳公染梢枯病 契子契孫盼康復

2021/9/23 19:18(9/24 0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3日電)彰化埔心鄉360歲的茄苳樹「茄苳公」,因感染到梢枯病樹葉凋零,埔心鄉長張乘瑜今天指出,茄苳公收了不少契子契孫,很多人聽到茄苳公生病消息,都跑來關心,希望茄苳公康復。

茄苳公是1棵位在彰化縣埔心鄉太平村的茄苳樹,推估樹齡為360歲,已被彰化縣政府列為需保護的老樹,樹下有一座涼亭,涼亭內有供桌,放置香爐燭台供奉茄苳公。

總統府資政吳晟、總統府國策顧問魏明谷以及埔心鄉長張乘瑜今天下午前往茄苳公祈福參拜,祈求茄苳公能趕快好起來,重現往日綠意盎然的模樣。

張乘瑜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去年10月,村長通知老樹生病,鄉公所通報縣府後,專家學者診斷老樹感染到梢枯病,雖然有請人修剪及灌注藥劑,不過狀況沒有改善,不僅持續有落葉問題,病菌也蔓延到其他枝幹。

張乘瑜指出,茄苳公已有數百年歷史,當地居民都會帶未成年的子女來當契子契女,期盼茄苳公保佑,最近茄苳公傳出生病消息後,茄苳公的契子契女都來關心老樹,希望老樹恢復往日的生機,也希望在明年中秋節,茄苳公能以茂密枝葉繼續護佑契子與契孫,讓鄉民也能繼續慶祝茄苳公的聖誕。(編輯:謝雅竹)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