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宜蘭站址設點爭議 王國材:盼下次有共識

2021/9/27 09:29(9/27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7日電)高鐵延伸宜蘭,站址要設在何處鬧得沸沸揚揚。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9月25日是到宜蘭聽取鄉親意見,並把評估中的4個站遇到的困難跟鄉親報告,希望下次能更有共識。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業務報告及備質詢。王國材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高鐵宜蘭站設址回應。

高鐵延伸宜蘭案從北到南的評估站址有4個場站,分別是四城站、宜蘭站、縣政中心、羅東站。其中,較有多數團體關切就是四城站與宜蘭站。

王國材表示,9月25日他到宜蘭聽取鄉親意見,也把意見帶回,當天也把4個場站面臨的困難一一跟鄉親報告,用專業透明的方式讓鄉親了解一下。

王國材表示,過去研究時評估宜蘭站會遇到的困難包含與台鐵共站將會有9層樓高的建築,拆遷範圍太廣,光沿線69棟,車站部分還有10幾棟要拆遷,宜蘭站有它的優點跟缺點。

王國材說,希望大家都回去想一想,交通部也會再研議在工程上是不是有辦法讓衝擊減小,下次能夠更有共識。

針對傳出宜蘭縣長林姿妙列高鐵站址說明會主持人,卻沒拿到資料一事,王國材也解釋都有跟林姿妙通過電話,並做過相關說明,大概9成的資料都知道,當天有很多鄉鎮的民眾來,因此希望可以把資料先提供給民眾。

另外,國旅券登記人數已經突破900萬人,是否有機會再度加碼?王國材說,國旅券是振興五倍券的加碼券,會看情況並配合振興五倍券的整個發放效果,目前仍以原來的規劃為主。(編輯:陳仁華)110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