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10/1起開放特殊病房探視 須持篩檢陰性證明

2021/9/29 17:43(9/29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這黃旭昇、王鴻國、沈佩瑤新北29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10月1日起,醫院特殊病房開放特定時段,持篩檢陰性證明探視。至於,之前的Delta病毒社區感染事件,板橋某社區B棟將於10月1日接種疫苗。

新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直播下午舉行。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天新增三重區1例本土病例案16326,為印尼籍女性看護,因轉換雇主,9月28至醫院採檢,呈現核酸檢測(PCR)陽性,Ct值33.9,感染源疫調中。

侯友宜說,個案之前採檢過12次,有11次為陰性,依據Ct值顯示,不具有傳染力,但仍匡列雇主、雇主家人等6人居家隔離。隔離者立即採檢,都是PCR陰性。

衛生局公布案16326的公共足跡,9月20日、22日、24日、27日,下午6時在三重區下竹圍街統一超商下竹圍門市;26日上午8時至10時,在三重區三和路四段三重幸福市場。

侯友宜說,新北目前130人居家隔離,疫情相對穩定。Delta病毒感染社區事件,今天自主健康管理結束,板橋某社區B棟大樓住戶,將於10月1日分2個時段接種疫苗。Delta病毒疫情,從9月6日至今告一段落,算是已經結束。

他在說明會中也宣布,中央與地方對防疫管制朝鬆綁開放,新北10月1日起長期照顧機構放寬每次最多3人探視,每次30分鐘。

至於醫院的加護、安寧、呼吸照顧、精神科、兒童等病房,及有身心障礙與病況危急者,開放固定時段探視,每次2人。不過,與長照機構一樣,探視者都必須持3天內的快篩或PCR陰性證明。

衛生局說,接獲通報,淡水區81歲男性,8月27日接種高端疫苗後作息正常;9月14日心臟痛、心跳加速及呼吸喘,送醫治療並返家,於19日昏迷送醫不治。

三峽區通報62歲男性,8月11日接種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身體不適、心跳加速、發燒及影響睡眠;8月14日至9月23日多次出現心臟不適,24日症狀加劇就醫,經醫師診斷為疑似心肌梗塞,搶救後不幸死亡。

三芝區通報91歲男性,有慢性病史,接種疫苗前曾有過心臟衰竭與免疫系統低下,6月15日接種AZ疫苗都作息正常;9月22日出現食慾不振與嚴重腹瀉,緊急就醫,24日上午意識模糊,下午送醫不治。所有3例個案都通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議死亡案件是否與疫苗有關。(編輯:李錫璋)110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