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機電系統工程標簽約完成 環狀線南北環段工程啟動

2021/9/30 14: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30日電)北市捷運局今天表示,環狀線南北環段機電系統工程順利發包,環狀線第二階段工程正式展開,預計117年底,與已營運之第一階段進行系統整合。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環狀線南環段及北環段機電系統、自動收費系統及軌道工程採購案」經兩次公開招標,9月1日已順利決標。

捷運局指出,今天簽約的南北環段機電系統,預計117年底將與目前營運中的環狀線第一階段進行系統整合,加上後續東環段興建完成後,這三階段共49.3公里、42座車站的完整環型路網,將以中運量無人駕駛系統一車直達。

市長柯文哲出席簽約典禮時表示,環狀線是北市未來10年最重要的工程,今天的簽約是環狀線第二階段啟動的重要時刻,期許大家在過去經驗的基礎之上繼續努力,全力建構完整的環狀捷運路網。

柯文哲恭喜得標團隊法商阿爾斯通運輸股份有限公司、巴西商艾斯通運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鼎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柯文哲指出。該團隊也承攬萬大線機電系統、自動收費系統及軌道工程,也與阿爾斯通與中鼎多次合作,在專業及整合能力上有目共睹。

柯文哲鼓勵廠商多採用台灣本地的資源、設備、人力,進一步實現在地化目標,為社會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捷運局表示,本工程採購依捷運機電系統特性採統包模式公開招標,預算金額達新台幣255億元,以最有利標為決標方式。機電系統工程順利發包,宣告環狀線第二階段工程正式展開,開工後即可啟動設計作業,後續再配合土建各區段時程進場施工,預計117年底與已營運之第一階段進行系統整合。

捷運局機工處補充,南環段及北環段機電系統工程計採購29列電聯車,未來將以新建的北機廠,配合全環核心的南機廠進行列車調度、維修、儲車及行車監控。

機工處表示,本標除了新建路段涵蓋18座車站、1座機廠及20.66公里路線外,還包含第一階段系統相容整合工作及電聯車設備更新。

為了方便日後全環整合,契約已將東環段工程納入後續擴充範圍,機工處指出,由於環狀線第二階段建構於營運路段延伸的基礎上,一車直達之系統整合必然是最重要的環節之一,本工程將於設計、施工及測試階段與捷運公司密切配合,以順利達成完工營運目標。(編輯:張銘坤)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