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多重方式防疫 積極籌備COVID-19口服藥

2021/10/2 10: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2日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原本對接種疫苗高度期待,但如今看來疫苗不是完全可靠,防疫必須靠多重方式,指揮中心也正積極籌備COVID-19口服藥物,盼控制疫情。

陳時中今天上午受邀出席2021年公共衛生聯合年會暨學術研討會,主題為「大疫情時代下全球公共衛生的衝擊與挑戰」,衛福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長李伯璋、國民健康署副署長賈淑麗與立法委員吳玉琴、林奕華、張育美及陳椒華也出席。

陳時中致詞表示,他參與公共衛生政策已35年,去年公共衛生法通過,今年將舉辦公衛師證照考試,未來對於疫情、公衛、健康等方面有更大幫助。

陳時中說,疫情發展至今,全民一起防疫才達到成效,防疫要能撐得久、撐得住,防疫強度、防疫疲乏與經濟影響三者要平衡,才能達到防疫韌性;但時機如何拿捏知易行難,即便事前預測研擬政策,事後發生疫情,只能盡量應對,隨時保持高度警覺以控制疫情。

陳時中也透露,在今年3到4月間,當時疫情平緩,原本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議開放邊境,但5月發生本土疫情,此事就停頓。

而邊境開放停頓後,陳時中說,原本他對於打疫苗高度期待,但現在看來疫苗不是完全可靠的方式,儘管一定有功效,但防疫不是靠單一方法,必須以多重、分層次方式做好。

陳時中說,在全民監控下,戴口罩措施整體做得不錯,但醫療體系應變疫情相當辛苦,原本在健保體系下,醫療機構已高度被運用,發生疫情時要迅速轉換,感謝所有醫事人員的努力。

陳時中也提到,疫苗人口涵蓋率截至昨天已破56%,希望對防範重症死亡有效果,指揮中心已籌備單株抗體等治療藥物,目前也正積極籌備口服藥物,希望控制疫情,讓經濟活動復甦。(編輯:謝雅竹)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