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交通安全月 9大運輸業者共同宣示

2021/10/6 16:00(10/6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6日電)交通部為了提升駕駛人對路口行人路權及安全重視,規劃10月為交通安全月,並在今天邀請9大運輸業者共同宣示落實車輛路口停讓文化。

為了提升駕駛人對路口行人路權及安全重視,同時促使駕駛人養成良好的行車習慣,今年10月規劃為交通安全月,以「路口停看聽、行人優先行」向社會傳達交通安全理念。

交通部今天也邀請9大運輸業公會理事長共同簽署落實車輛路口停讓文化,並號召所屬從業駕駛人共同響應,現場除展示大型車輛行車安全輔助配備外,同時由駕駛員示範「慢、看、停」路口轉彎標準動作,並藉由宣導活動,加強汽車運輸業駕駛人安全意識,共同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過去一年發生路口車禍高達57%,傷亡1300多人,行人220人,因內輪差、疏忽等失去生命,希望這次活動可以把交通安全文化建立起來,達到零重傷零死亡目標。

王國材指出,透過這次誓師活動,將安全駕駛概念普及於各大汽車運輸駕駛朋友,交通部也會持續秉持著人本交通理念,推動「路老師」交通安全宣導、易肇事路口改善計畫等其他政策,並秉持行人優先原則,提升國內交通安全。

交通部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說,9大運輸業車輛有37萬8000輛,占全國汽車總數的4.6%,去年的誓師大會後,9大運輸業者汽車肇事件數,少了4.5%,路口傷亡也少了5.5%。

許鉦漳表示,公路總局也由人、車、業等面向強化汽車運輸業營運安全管理,以保障用路人安全,包括在法規面已要求業者應每半年辦理1次行車安全教育訓練、營業大型車輛皆須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並已納入大客車駕駛人3年定期回訓的課程,以強化運輸業駕駛人對行車安全的重視與習慣養成。(編輯:陳政偉)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