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審查KTV復業遭批太慢 北市府:希望審查確實

2021/10/6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陳昱婷台北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都表示,北市對KTV等娛樂場所業者的復業審查不是慢,是因為中央的細部指引後來才出,北市又要求包廂實聯制、公安等,需要時間。

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表示KTV等娛樂場所業者,今天約20家申請復業,最快晚上就可開放。

媒體問,新北市在昨天,也就是中央宣布放寬娛樂場所的第1天,就同步審查復業申請,速度比北市要快。

柯文哲說,中央前天晚間才公布娛樂場所的防疫細則,市府還要做表格、通知業者等,等業者送來申請也差不多晚上5時以後,就算市府加班審查,「審查完晚上10點,跟你說可以開始營業,是要賣給誰?」

柯文哲說,中央宣布5日開放,結果4日晚間才公布細則,「以為晚上大家都不用睡覺 」;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原來中央公布的規範是,6成員工打過疫苗滿14天就可復業,後來指引增加「若未接種要做快篩」規定,昨天送件的業者因此需要補件。

黃珊珊說,指引是之後出的,很多縣市是依照中央第一次的說法先讓娛樂場所業者復業,而北市還要求包廂要有獨立實聯制、消防等公安檢查,不是故意延宕,而是希望各方面做確實再讓業者復業。

另外,媒體提問國泰醫院接種資料錯誤一事,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表示,衛生局與疾管署協助國泰醫院清查3000多筆資料,發現名冊匯入時出錯,已把錯誤資料刪除並重新上傳,下午1時全部完成。

歐佳齡指出,若民眾發現資料錯誤導致無法順利接種,可與醫療院所、12區健康服務中心或衛生局聯繫處理,而近來疫苗種類與數量都很多,衛生局已在陸續辦理合約院所疫苗保存設備管理的查核,並針對上傳名冊部分輔導。(編輯:李亨山)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