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證實副機師確診Delta 籲修正機組員檢疫規定

2021/10/6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6日電)一名40多歲女性副機師確診COVID-19,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晚說,已確認這名個案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代表目前機組員的檢疫規定無法有效防堵Delta,呼籲中央要進一步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該名副機師現階段出爐的Delta報告僅是透過快速點位分析,正式基因定序結果最快8日才會公布,相關細節及後續防疫模式將統一於7日記者會說明。

黃珊珊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境外移入是最大隱憂,確診的副機師(案16377)基因定序結果,果然為Delta變異株,令人擔心。

黃珊珊說,昨晚接獲通報這名個案狀況,知道她已回到社區與家人相處,2名孩子又在4日和5日到校上課,所以十分謹慎地先要求今天停課一天,並安排所有同學與老師進行精準疫調採檢、匡列自主健康管理,確認這名個案為新發生的感染後又進一步決定預防性停課5天。

黃珊珊指出,機師是高風險工作,染疫並不是他們願意的,但中央目前規定,長程航班機組員回國後須進行居家檢疫5天、自主健康管理9天,短程航班則不必居家檢疫,然而機師班表常常被混排,像這名個案就被派飛美國後又派飛新加坡,這樣的管理方式顯然沒辦法有效防堵Delta,應該要進一步審慎檢討。

此外,黃珊珊表示,台北市今天開放KTV復業,許多人問為何不昨天開放,其實是因為中央的指引是4日晚間6時30分才公告,許多業者無法在昨天就提供完備的證明文件,且台北市要求必須完成公安、消安檢查及落實包廂實名制,並現場查驗後才同意復業。

黃珊珊強調,公共安全是不能打折的,尤其是錢櫃大火事件以後,北市府對公安的標準絕對堅持到底。(編輯:張芷瑄)110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