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若開放7+7專案 王國材:可增防疫旅館供給量

2021/11/11 10:23(11/11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1日電)農曆春節檢疫方案研擬有條件放寬至「7+7」,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看法,交通部配合;如果變成「7+7」,理論上應該可以增加防疫旅館的供給量。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繼續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運輸研究所、鐵道局及所屬單位預算。會議開始前,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春節返台檢疫措施傳出可能從「10+4」改為「7+7」,表達交通部對此立場。

王國材表示,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看法,交通部這邊就是在防疫旅館跟地方政府來配合。他評估,14變成「7+7」,當然對於防疫旅館的供給量是可以增加的,交通部就配合,透過防疫旅館媒合平台,把資訊公布給所有要訂房的人。

媒體提問,平台預計什麼時間上線,以及目前掌握到的全台縣市空房情況如何。王國材說,大概會從今年12月25日到明年1月31日,也就是最忙碌的春節防疫旅館訂房,防疫旅館媒合平台是用紅燈、黃燈、綠燈方式處理。

王國材說,如果在某一縣市是紅燈,別的地方是綠燈,可以做調配,另譬如明年1月5日訂不到,那今年12月25日有沒有,大概會從空間和時間的分配來分散需求。(編輯:蘇龍麒)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