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隆捷運有共識 林右昌:銜接文湖線可解決內湖塞車

2021/11/26 17:20(11/26 2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26日電)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達成共識,未來汐東線將延伸到北捷環狀線東環段。基隆市長林右昌對此說,非常開心,如撥雲見日,也可解決內湖塞車問題,一舉多得。

柯文哲過去常對基隆捷運發表意見,引起各界熱議。王國材上午在台北市政府與柯文哲開會後說,雙方現在對基隆捷運初步路線有共識,柯文哲希望汐東段要延伸到東環段才有效果,交通部支持。

林右昌下午對此受訪時說,樂見這樣的成果非常開心,好像柳暗花明、撥雲見日。王國材與柯文哲過去可能有誤會、不理解的地方,透過溝通與對談達成共識,這是很高興的事。

林右昌表示,基隆捷運對於北北基桃的大台北首都生活圈有很大貢獻,也間接解決內湖塞車問題,城市之間合作,讓國家建設與城市發展快步往前走,這才是正面積極,希望大家接下來一起合作、一起加油。

他說,基隆捷運現整合汐東線,整個路網連結是需要的,未來汐東線進一步延伸到內湖港墘地區,甚至若與東環段整合起來,這會讓基隆捷運效益變得更高,服務範圍更大。

林右昌認為,基隆捷運未來除可銜接三鐵共構的高鐵南港站,另一方面也可銜接文湖線及東環段,就可直接到達內湖,基隆人、汐止人未來到內湖上班,不用受塞車之苦,也可解決部分內湖塞車問題,一舉多得。

至於基隆捷運第2階段八堵到基隆間怎麼走?林右昌說,原本各界對基隆捷運的共識就是分兩階段推動,先把南港到八堵這一段定下來,接下來,八堵到基隆端有各種的方案,相信交通部鐵道局把問題釐清後,就可往下一階段進行。

基隆捷運規劃將分兩階段興建,第1階段為南港到八堵,第2階段為八堵到基隆,近來相關議題受到關注。(編輯:張銘坤)110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