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銘春赴台北車站接種站 籲移工儘速打疫苗

2021/12/9 15:41(12/9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9日電)疫情指揮中心在台北車站設接種站,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前往探視施打疫苗的移工時說,「同島一命」,移工只要持身分證明文件都可以到接種站接種,呼籲合法、失聯移工儘速施打。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持續接種,為強化疫苗涵蓋率,政府與超市、賣場合作設置接種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台北車站設站施打莫德納疫苗(Moderna),近日吸引許多民眾、移工前往施打。

許銘春今天下午親自到台北車站探視施打疫苗的移工、關心移工施打狀況,她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勞動部每天都在台北車站安排通譯人員,呼籲移工不論身分別都可以來施打疫苗,包含失聯移工也適用。

許銘春強調,配合內政部移民署專案,失聯移工打疫苗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原則辦理,只要持居留證健保卡或護照正本到各地施打站就可以施打疫苗,不用擔心被通報及查緝。

勞動部也與18個宗教、NGO團體合作辦理疫苗施打預約登記,許銘春呼籲,「同島一命」,移工應善用措施儘快接種疫苗。

根據統計,昨天北車接種站有3238人接種,其中約有6、7成是外國人。許銘春說,因為接種人數多,原本通譯人員從6人增加至18人,而統計目前已接種第1劑的合法移工約83.49%、第2劑則是46.3%。

台北車站接種站今天人潮眾多,已經來台11年的印尼籍移工米納(Mina)開心到拿著小黃卡與其他移工合照,米納表示,自己向雇主告知要打疫苗獲得同意,特別從桃園坐車來打。

米納也稱讚,台北車站接種站施打疫苗流程非常順利,給相關資料就可以施打,非常迅速、方便。(編輯:管中維)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