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野放5隻黑琵 重回大自然懷抱

2021/12/31 11:57(12/31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1日電)台南市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及私人魚塭12月中旬陸續發現8隻死傷黑面琵鷺,其中3隻死亡,5隻肉毒桿菌中毒,經過救治恢復健康,今天在保護區野放,讓黑琵重回大自然的懷抱。

今天上午在台南市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野放的黑琵,分別是編號N17、N18、N19、N20、N21,這5隻黑琵是今年12月13日至19日間發現的倖存者,當時診斷是肉毒桿菌中毒,被送至慈愛動物醫院施打抗血清藥劑後逐漸恢復健康。

在場野放黑琵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5隻野放黑面琵鷺,其中3隻是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巡查員發現,2隻是台南市野鳥學會志工發現,顯示大家合作無間,對黑面琵鷺保護及棲地安全發揮作用。

黃偉哲說,台灣對黑琵保育的重要性不言可喻,目前全球約60%黑琵來台度冬,黑琵族群日益擴大,保育工作已有成效,他期盼持續精進,一起珍視黑琵。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這5隻受傷黑琵在慈愛動物醫院照料下漸能覓食,後來更送到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進行野外訓練,獸醫師評估可進行野放,再分別繫上N17、N18、N19、N20及N21的腳環,以利後續追蹤。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呼籲,若發現黑琵活動力弱,無法飛翔甚至蹲坐地面,嘴巴微張、軟頸、翅膀下垂等情形,應立刻通知農業局(聯絡電話06-6321731)或下灘搶救送至慈愛動物醫院,以縮短救治時間,提高黑琵存活率,為黑琵保育共盡心力。(編輯:黃世雅)110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