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毛孩年菜連人都想吃 端八寶飯可食用福袋甜點

2022/1/15 16:32(1/15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5日電)台灣養貓狗的人愈來愈多,寵物安親班業者瞄準商機,配合農曆春節推出吸睛的毛小孩年菜,連人看了都想吃,除了八寶飯、佛跳牆、還有因應虎年的「幸虎肉包」及可食用的福袋。

一家位於台北大直新開設的寵物安親班,空間可容納25隻10公斤以下的狗,安親班訴求不只照毛小孩,每天還安排訓練課程,並教禮儀,還提供寵物監視服務,讓主人隨時了解毛小孩的情形,才開張幾乎就快招生額滿。

配合農曆春節將來臨,這間寵物安親班也推出毛小孩年菜,日前對外公開,食材健康營養,且樣式可口,連人看了都想吃,除了給安親班毛小孩享用,也外賣。

業者說,毛小孩料理最重要的是不要用鹽、糖、醬油等調味料,維持天然原味,並避免洋蔥、生雞蛋、堅果、葡萄、巧克力等不適合毛小孩食用的食材。

毛孩年菜中的「運轉乾坤八寶飯」用腓力牛、雞里肌、鮭魚、蓮子、木耳、水果椒、紅蘿蔔、秋葵、青江菜、有機米製作,色彩相當豐富。

這家安親班為毛孩準備的「五福臨門佛跳牆」一點也不馬虎,採用老母雞、蹄筋、魚皮、干貝、豬肉、鴻禧菇、美白菇、白菜、紅蘿蔔、黑木耳、枸杞、蓮子。

今年生肖年是虎年,毛孩年菜中有一道「幸虎肉包」,外皮是以中筋麵粉、初榨橄欖油、酵母製作,以天然色素粉做出虎皮外形,內含國產雞胸肉。

還有一道可吃的「財源滾滾來福袋」,以有機紅豆、草莓、低筋麵粉及雞蛋製成。(編輯:陳政偉)1110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