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生帶寵物雞搭火車被阻 雞留站內台鐵人員代為照顧

2022/1/23 20:11(1/23 2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一名大學生因不了解台鐵運送寵物規定,只能將寵物雞留在站內讓站務人員代為照顧。其實根據台鐵局規定,攜帶寵物只要能裝進指定尺寸寵物箱中即可,但鳥類(除小型寵物鳥)不在允許範圍內。

一名東華大學生原本要攜帶2隻寵物雞返鄉,但因台鐵運送規定載明不載送小型寵物鳥類以外的鳥類、蛇類猛獸以及有危害旅客或影響公共衛生的物種,因此讓學生只能將寵物雞留在站內,由站務人員代為照顧。

台鐵局表示,根據志學站站長表示,這件事發生於1月21日,因雞不符合台鐵寵物攜帶乘車規定,且雞主人表示3天內會回來,所以基於避免影響旅客行程,考量氣候寒冷與原本雞籠太小,才特別做了新的雞籠,目前雞主人已領走寵物雞。

旅客攜帶寵物搭乘台鐵要注意很多細節,根據台鐵局規定,攜帶貓、狗、兔、魚蝦、小型寵物鳥類等寵物應裝入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38公分以下的寵物箱、袋內,且包裝完固、無糞便漏出之虞,放置於座位下即可攜帶乘車,而寵物推車經收納摺疊符合尺寸者,也可攜帶乘車。

台鐵局規定也載明,可攜帶寵物不包括鳥類(小型寵物鳥類除外)、蛇類猛獸以及有危害旅客或影響公共衛生物種等。

而政府部門值勤犬及訓練犬、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或是導盲犬、導聾犬、肢體輔助犬專業訓練人員於執行訓練時帶同幼犬,及其他依法令規定可攜帶。(編輯:張雅淨)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