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德納到了 屏東及潮州火車站12日起開打

2022/2/8 1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不少屏東民眾苦等COVID-19莫德納疫苗,屏東縣衛生局今天表示,中央配送的莫德納疫苗已到,12日及13日在屏東及潮州火車站加開莫德納疫苗施打場次,上、下午各開放600個名額。

衛生局長施丞貴透過新聞稿表示,農曆春節前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嚴峻,屏東縣政府衛生局提供多元疫苗接種選擇,積極加開疫苗速打站場次,並強調打任何疫苗都有風險,打得到、衡量利弊得失後願意打的疫苗就是好疫苗,但有部分民眾仍持續苦等莫德納疫苗。

施丞貴表示,7日已接獲中央分配的莫德納疫苗,12日及13日每天上午8時30分至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4時,在屏東火車站及潮州火車站加開莫德納疫苗施打場次,上、下午各開放600個名額,民眾可持健保卡及黃卡前往施打。

施丞貴表示,年後疫苗量充足,民眾不用擔心打不到疫苗,為避免1922平台預約民眾與隨到隨打民眾一起打,造成排隊糾紛及現場混亂現象,特別於33鄉鎮市衛生所將1922預約平台與隨到隨打民眾進行分流。

施丞貴說,每週1、3、5提供平台預約,週2、4、6則開放現場排隊限額制隨到隨打,以確保提供民眾安全的疫苗施打品質。

衛生局也配合中央政策,與屏東縣長期照護管理中心合作,提供需陪伴照顧的長者及高風險族群疫苗施打服務,10日在33鄉鎮市衛生所開設提供有長照需求、高風險民眾由居家服務員陪同前往施打的疫苗服務。

衛生局表示,為維護長者及高風險族群的安全,請一般民眾禮讓這些需要人照顧的長者及高風險族群優先施打,一般民眾可至1922預約平台預約或前往鄰近合約診所接受疫苗施打。(編輯:黃世雅)111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