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暖花開氣溫忽冷忽熱 皮膚過敏患者增多

2022/3/12 11:23(3/12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12日電)春天氣溫回暖,民眾走出戶外,花蓮慈濟醫院皮膚科主任林子凱表示,花粉、塵蟎到處飄,氣溫忽冷忽熱,近日皮膚過敏患者增多,提醒民眾注意室內濕度,外出穿長袖、長褲防護。

林子凱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春暖花開,但天氣變化大又反潮,民眾容易產生皮膚過敏,起紅疹、癢等症狀,甚至引發異位性皮膚炎,建議到戶外活動應穿長袖、長褲,防護,蚊蟲叮咬。

林子凱指出,對塵蟎過敏的患者,可能會連帶影響鼻子、眼睛及氣管,建議可將室內除濕使濕度降至40%到60%,減少塵蟎生長可能,並加強請洗地毯、沙發等容易滋生塵蟎的區域。

為避免引發異位性皮膚炎,林子凱說,平時可擦保濕乳液、乳霜保養,避免皮膚太乾燥產生小裂縫,讓過敏原穿透到皮膚底層;也可穿透氣防護性衣物保護,避免過敏原沾黏到皮膚。

林子凱也提醒,春天天氣陰晴不定,氣溫太高悶熱容易長痱子、出現汗疹,若忍不住抓了會造成濕疹,建議到皮膚科看診治療。

林子凱說,另外皮脂分泌旺盛處形成的脂漏性皮膚炎,常會出現頭皮搔癢、脫屑、臉上T字部位、耳朵出現紅疹,都是皮屑芽孢菌過度孳生或皮膚產生油脂過多造成的發炎反應。

林子凱解釋,皮屑芽孢菌是皮膚正常的黴菌,不用特別清除,只有部分特殊體質的人會產生發炎反應,嚴重時詢問醫師,透過藥物控制或使用抗菌洗髮精。(編輯:方沛清)111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