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智慧城市展高雄場開幕 150多家廠商參展

2022/3/24 15:36(3/25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4日電)「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高雄場今天開幕,副市長林欽榮說,這次共有150多家廠商、近500個攤位參展,可讓南部廠商和民眾就近參與,分享及體驗高雄市智慧應用方案實際成果。

今年的智慧城市展首度在台北、高雄2地以雙主場方式進行,高雄場即日起至26日於高雄展覽館南館展出,總計有150家廠商參加、近500個攤位展出。

對於台北場有外賓確診,林欽榮接受媒體訪問說,不會影響高雄展期,現在外賓都留在台北,今天參與外賓都是駐台大使或代表。另有參與論壇的居家隔離者,也會透過線上視訊方式參與。

林欽榮表示,這次會展在高雄舉辦,除可提升高雄國際能見度,也讓南部廠商及民眾可就近參與,分享科技應用經驗及體驗高雄市智慧應用方案實際成果。

林欽榮說,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高雄拿下2項創新應用獎,分別是農業局「農來訊」及小港醫院「X光片肺炎影像AI深度學習」,可看出高雄市智慧城市應用發展,都是針對市民有感的方向推動。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表示,透過舉辦高雄場,可吸引國內外智慧交通、醫療、建築、節能、數位治理相關廠商或政府來高雄與在地企業進行跨業交流或合作,不僅有助於高雄新經濟的發展,更可加快高雄發展智慧城市的腳步。

此次高雄場邀請農委會、能源局、標檢局及光陽工業、日月光半導體、台灣港務公司、台電、中油、陽明海運、雙葉電子、金屬中心、電信技術中心等及高雄6家在地醫院參與。

另也邀南部5縣市的經濟發展局處首長探討城市經濟發展及數位轉型策略,及西門子、Qualcomm、AWS等知名國際企業分享數位轉型經驗。中華電信、工業局、資策會、農業科技研究院等單位也舉辦論壇探討數位轉型。(編輯:張芷瑄)111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