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慈濟大學成為烏克蘭庇護大學 援助30學生來台

2022/5/3 12:19(5/3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已超過2個月;慈濟大學啟動「陽光向日葵-烏克蘭難民學生扶助專案」,招收30名烏克蘭學生和學者,提供機票錢、學費、住宿費和生活費等,預計5月將有首批烏克蘭學生來台就學。(慈濟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5月3日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已超過2個月;慈濟大學啟動「陽光向日葵-烏克蘭難民學生扶助專案」,招收30名烏克蘭學生和學者,提供機票錢、學費、住宿費和生活費等,預計5月將有首批烏克蘭學生來台就學。(慈濟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傳真 111年5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3日電)俄烏戰爭未停歇,慈濟大學啟動「陽光向日葵-烏克蘭難民學生扶助專案」,招收30名烏克蘭學生和學者,提供機票錢、學費、住宿費和生活費等,預計5月將有首批烏克蘭學生抵台。

慈濟大學今天發布訊息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至今已經超過2個月,目前還沒看到停戰跡象,烏克蘭有超過500萬人離開家園,家園損毀人民傷亡外,教育也被迫中斷。

為此,慈濟大學啟動「陽光向日葵-烏克蘭難民學生扶助專案」,預計招收30名烏克蘭學生和學者,包括12名學位生、12名華語生和6名學者,希望能夠提供一個安全穩定的環境給烏克蘭青年學子繼續求學。

慈濟大學校長劉怡均表示,自戰火開始,師生關心烏克蘭狀況,在校內為烏克蘭祈福募款,並積極規畫協助烏克蘭年輕人繼續求學;將提供包括機票錢、學費、住宿費和生活費等,預計5月將有第一批烏克蘭學生抵台。

透過由中研院發起、科技部參與的「烏克蘭學人獎學金計畫」平台,讓對慈大有興趣的烏克蘭青年申請就讀,自4月6日開始慈濟大學國際處陸續安排線上面試。

面試的系所包括有教育研究所、生命科學系、分子生物暨人類遺傳學系、醫資系、傳播學系、英美系、國際數位媒體學程、東方語文學系、宗教與人文研究所等。

面試的學子包括有基輔大學、基輔國立語言大學、哈爾科夫大學等地的學生,有些人因為學習中斷想要繼續研修,也有人曾經學過華語,以及對台灣感興趣等。

慈濟大學國際處國際長蕭心怡表示,面試的學子有些已經逃到鄰國,但也有人還留在烏克蘭,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擔心和害怕,錄取的學生中有幾位都有豐富的志工經驗,期望戰爭結束後,學生完成在慈大的學業後回到烏克蘭發揮慈濟精神幫助他們的人民。

由於學生逃難時缺少文件,無法以正常管道申請,蕭心怡也感謝中研院、教育部以及外交部的協助,讓烏克蘭學生能順利來台就學。

慈濟大學表示,戰火無情,校友在波蘭協助難民,慈大也期望能提供烏克蘭難民庇護的地方,校內也為烏克蘭學子來台成立專戶接受捐款,匯聚善的力量,一起來幫助烏克蘭難民。(編輯:陳仁華)111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