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挖掘在地職人故事 社企盼創造100個來台理由

2022/5/11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1日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觀光業大幅衰退。一個民間社會企業「挺好Talk」正推動挖掘100個在地職人故事,創造100個來台灣的理由。

「挺好Talk」今天透過公關公司發布新聞稿,為發展城市永續的概念,「挺好Talk」透過與在地職人的合作,累績城市的旅遊會話資本,重新定位城市的優勢。

「挺好Talk」創辦人張幼霖2018年以設計職人的角度,在高雄舉辦了第1次的「挺好Talk」城市論壇,重新定義高雄港都旅遊。今年再挖掘出淡水職人的故事,包括鄉土攝影家程許忠用鏡頭看盡淡水50年來的山城風華;無添加料理廚師廖千慧用淡水在地食材創造幸福饗宴;灣聲樂團李哲藝用音樂聆聽的淡水的異國風情與生活日常。

張幼霖說,「挺好Talk。Say台灣」系列,源自他希望能將台灣的每一座城市,透過以人敘事的模式,擦亮外在吸引力,引動內部光榮感,進而累積旅遊會話資本;在這樣的初心下,2018年從高雄出發,2020年列車駛進了屏東,透過在地職人真實的在地故事,譜出對屏東的依戀。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張幼霖說,2021年從台灣尾來到台灣頭,為基隆這處即將再生的海港城市,做了最佳見證,今年造訪了北台灣另一座歷史之城淡水,成功的將食材、音樂、歷史與文化等元素,重新詮釋與設計,期待為淡水創造觀光以外的新DNA。

張幼霖說,目前這4座城市已經詮釋了32名在地職人的故事,這些人用他們的故事點亮每座城市,「挺好Talk」期望能為台灣,挖掘100名在地職人的故事,創造100個來台灣的理由,能成為政府部門與民間單位的夥伴,做為推動「城市品牌」的新典範。(編輯:陳政偉)111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