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快篩陽性 服務處清消1天

2022/5/16 12:53(5/16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16日表示,上週因助理確診,自己居家隔離,每天做快篩都陰性,但前幾天發燒,喉嚨也不太舒服,上午8時快篩變為陽性。(陸淑美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5月16日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16日表示,上週因助理確診,自己居家隔離,每天做快篩都陰性,但前幾天發燒,喉嚨也不太舒服,上午8時快篩變為陽性。(陸淑美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5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6日電)高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今天表示,上週因助理確診,自己居家隔離、每天快篩,近日也有發燒等症狀,原本快篩陰性,不料今天上午快篩變陽性,雖跟服務處沒接觸,保險起見仍清消1天。

陸淑美上午接受媒體電話聯訪表示,她的助理5月11日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她居家隔離,每天做快篩都陰性,但前幾天發燒38.5度,喉嚨也不太舒服,今天上午8時快篩,居然出現2條線陽性。

陸淑美說,她上午8時30分出門去做PCR,跟醫護人員說自己的症狀後,對方給她藥物,並回家等PCR簡訊通知結果;雖然她跟服務處沒有接觸,但為保險起見,還是先清消1天。

此外,高雄市議會今天也傳出有議員確診後,到議會研究室居家隔離。但議會秘書長黃錦平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澄清說,這名議員只是在等PCR結果出爐之前,到議會研究室整理資料。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黃錦平說,這名議員昨天快篩陽性,接著去篩檢站做PCR,之後想到確診會隔離,因此到議會研究室整理問政資料,預備在家居隔時使用,昨天晚上資料整理完就回家,今天上午還未收到PCR確診簡訊,「在研究室居隔是不正確的消息」。

黃錦平並表示,研究室主要是提供議員問政資料研究、工作及接受民眾陳情的地方,三餐、盥洗、就醫都不方便,並不適合作為確診居家隔離處所。(編輯:陳仁華)111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