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診人數攀升 中市府將啟用大型篩檢站

2022/5/18 18:12(5/18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指出,台中近期確診數增加趨勢與全國一致,台灣疫情還在爬升,沒有緩解,必須「準備再準備」。市府參考北部大量確診處置措施,已經著手規劃大型篩檢站,近日內就會啟用。(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5月18日
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指出,台中近期確診數增加趨勢與全國一致,台灣疫情還在爬升,沒有緩解,必須「準備再準備」。市府參考北部大量確診處置措施,已經著手規劃大型篩檢站,近日內就會啟用。(台中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傳真 111年5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8日電)台中市今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6770例,市長盧秀燕表示,疫情持續攀升,經參考北部處置措施,已著手規劃大型篩檢站,近日內就會啟用,避免民眾為了篩檢都擠到醫院。

台中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指揮中心線上防疫記者會,盧秀燕在會中表示,今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診個案6770例,比昨天的4770例大幅增加2000例。

盧秀燕指出,台中近期確診數增加趨勢與全國一致,台灣的疫情還在爬升,沒有舒緩,必須「準備再準備」。市府參考北部大量確診的處置措施,已經著手規劃「大型篩檢站」,近日內就會啟用,希望能服務快篩陽或類似症狀的民眾,避免民眾為了篩檢都擠到醫院。

在兒童疫苗接種部分,盧秀燕表示,教育局從昨天起印製國小與國、高中進行接種疫苗的接種須知及意願書,家長於明天之前能拿到接種須知及意願書,後續將依中央所規劃的期程,啟動台中市校園集中接種作業。

盧秀燕說,依照教育部規定,需讓家長至少有7天的思考期,是否讓學童接種輝瑞兒童疫苗,經與中央聯繫,台中市的國高中與國小的疫苗,應會在25日以後送抵,因此市府預計30日起進行輝瑞兒童疫苗接種作業,家長也可自由選擇帶孩子到一般醫療院所施打。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台北市國高中小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民進黨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與國民黨市議員張廖乃綸都呼籲市府,立即邀集家長團體、學校代表、教師團體等開會商議,決定台中市高中以下學校,究竟是否統一停課。

盧秀燕表示,市府滾動式檢討相關預防性停課措施,考量部分家長反映若學生停課將被迫須請假在家中陪伴小孩,教育局近期將盡速邀請家長團體、教師團體及校長團體等共同協商。(編輯:陳政偉)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