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2諸羅城隍中元祭 推話劇、長壽餅拚觀光

2022/6/19 17:17(6/19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2022諸羅城隍中元祭將在7月26日晚上登場,今年嘉義城隍廟攜手阮劇團推出「城隍中元祭」話劇,提供年輕人表演的機會,也藉此增加年輕族群對於城隍廟的認識與連結。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6月19日
2022諸羅城隍中元祭將在7月26日晚上登場,今年嘉義城隍廟攜手阮劇團推出「城隍中元祭」話劇,提供年輕人表演的機會,也藉此增加年輕族群對於城隍廟的認識與連結。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6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市19日電)2022諸羅城隍中元祭將在7月26日晚上登場,今年嘉義城隍廟攜手阮劇團推出「城隍中元祭」話劇,製作「長壽餅」禮盒,包裝設計融入「城隍夜巡」元素,吸引觀光客參與。

嘉義市長黃敏惠、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今天在城隍廟召開記者會,宣布2022諸羅城隍中元祭7月26日晚上登場,並安排阮劇團開場表演以嘉義城隍廟、東市場為背景的中元祭話劇。

賴永川致詞指出,今年城隍廟特別攜手阮劇團以話劇演繹「城隍中元祭」四大主軸「城隍開普」、「超渡拔薦」、「城隍夜巡」、「城隍聖誕」,提供年輕人表演的機會,也藉此增加年輕族群對於城隍廟的認識與連結。

另外,今年城隍廟和糕餅業者合作,首次推出「城隍長壽餅」,將「諸羅城隍中元祭」的城隍夜巡遶境祈福活動的元素放入長壽餅的包裝設計中,民眾吃了可保平安,送禮自用兩相宜,歡迎各地民眾來參與中元祭活動。

賴永川說明,廟方每年農曆6月27日至7月1日舉辦「城隍開恩全嘉開普」,農曆8月1日鬼門關後遵循傳統進行「城隍夜巡夯枷解厄」祈福遶境,隔日舉辦「綏靖城隍聖誕千秋」慶典後,整個中元祭活動才結束。

黃敏惠市長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嘉義城隍廟創建至今300餘年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重要的觀光景點;祈求城隍爺眾神明庇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能夠早日結束,盡快回歸原本日常生活。(編輯:陳仁華)1110619

2022諸羅城隍中元祭將在7月26日晚上登場,今年嘉義城隍廟和糕餅業者合作,首次推出「城隍長壽餅」,將「諸羅城隍中元祭」的城隍夜巡遶境祈福活動的元素放入長壽餅的包裝設計中,歡迎各地民眾參與中元祭活動。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6月19日
2022諸羅城隍中元祭將在7月26日晚上登場,今年嘉義城隍廟和糕餅業者合作,首次推出「城隍長壽餅」,將「諸羅城隍中元祭」的城隍夜巡遶境祈福活動的元素放入長壽餅的包裝設計中,歡迎各地民眾參與中元祭活動。中央社記者蔡智明攝 111年6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