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石斑多內銷餐廳 學者建議分包以利拓展家庭料理

2022/7/11 17:43(7/11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高雄市議會11日舉行「高雄石斑魚產銷困境因應」公聽會,高雄學者建議政府找出是否有使用禁藥業者,嚴加取締,並尋找其他外銷管道,或開發家庭料理方式以增加內銷。(高雄市議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11日
高雄市議會11日舉行「高雄石斑魚產銷困境因應」公聽會,高雄學者建議政府找出是否有使用禁藥業者,嚴加取締,並尋找其他外銷管道,或開發家庭料理方式以增加內銷。(高雄市議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蔡孟妤傳真 111年7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11日電)中國以檢出禁藥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高雄學者建議政府找出是否有使用禁藥業者,嚴加取締,並尋找其他外銷管道,或開發家庭料理方式以增加內銷。

高雄市議會今天舉行「高雄石斑魚產銷困境因應」公聽會,由議員黃柏霖等人主持,並邀學者及業者等人與會。黃柏霖說,養殖石斑魚在高雄是重要漁產,希望提供意見幫助業者走出困境。

義守大學副校長兼財務金融學系教授李樑堅出席座談會表示,中國檢驗出孔雀石綠,若是故意,要予以譴責;但若真有來自非法養殖場,政府就要拿出公權力進行查核,揪出害蟲;如果是借牌養殖,更要取消資格。

李樑堅也建議,由於石斑魚內銷多為餐廳採用,可考慮分包、提供料理食譜,以便於家庭料理。屏東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教授邱謝聰則表示,政府應讓民眾多了解產銷履歷的過程,提升品牌形象,並督導養殖場提升品質。

樹德科技大學通識教育學院副教授吳建德說,中國近年來不斷提出藥檢,因此政府針對藥檢應審慎介入,另產品銷售不要過分依賴單一市場。

高雄市永安區漁會總幹事李秋錦說,拓展銷售平台是好的方式,希望透過凍體包裝,政府協助外銷,引進智慧養殖方式,幫助養殖業者。

黃柏霖表示,希望從業人員在友善環境下養殖,符合產銷履歷過程,政府的立場也應多加以輔導。盼未來漁獲有多元管道銷售,將危機化為機會,而針對使用禁藥的養殖場也予以強制性處罰。(編輯:黃世雅)111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