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部血庫存量30年最低 黃偉哲挽袖號召捐血

2022/7/24 18:20(7/24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4日電)受疫情影響,捐血民眾大幅減少,但各醫院用血量需求不減,南部血庫存量下降,面臨30年來最低點。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挽起袖子捐血,號召市民及放暑假學子一起捐血救命。

黃偉哲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以來血液庫存不斷告急,台南地區目前A、B、O型存量都在4天以下,急需熱血民眾幫忙。即便是疫情期間,醫療用血需求仍持續存在,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身體健康民眾踴躍加入捐血行列。

COVID-19確診者只要在康復14天後,就可重返捐血行列;若是無症狀確診者,則是從「確診日」的14天後,即可重返捐血行列;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則自最後接觸日的14天後就可捐血。黃偉哲呼籲從疫情中康復民眾,在14天暫緩禁令過去後可以趕快來捐血。

台南捐血中心表示,5月下旬起因無法安排校園捐血活動,捐血量斷崖式下降,台南捐血中心的捐血人次也僅剩平常3、4成左右。南部(嘉南高屏澎東)地區每天約需2000袋醫療用血,急重症病人不會因疫情而減少,緊急用血需求患者橫跨內、外科,不只外科手術要用血,有些內科疾病、血液疾病也都有需求。

以往學生族群約佔捐血人口的3成,是最大捐血族群;其次為工、商界及軍公教。血液捐、供平衡,需要社會大眾持續共同努力,有意願捐血民眾至台南捐血中心網站或臉書,查詢更多捐血活動與捐血點資訊。(編輯:孫承武)111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