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半部防高溫 吳德榮:午後中南部有大雷雨

2022/8/16 08: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6日電)氣象局今天針對宜花東發布高溫資訊。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至19日大致晴朗炎熱,今天中南部午後有大雷雨、明天起雨勢擴展至西半部地區;20至22日轉為晴朗穩定、可能有極端高溫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今天發布高溫資訊,天氣高溫炎熱,今天中午前後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機會連續出現攝氏38度極端高溫;宜蘭縣、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可能連續出現36度高溫。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天氣晴朗炎熱,需注意防曬、防中暑;大氣不穩定,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中南部並有大雷雨發生;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天至19日台灣仍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南方水氣增多,天氣仍晴朗炎熱,需注意防曬、防中暑;大氣不穩定,西半部午後雷陣雨增強、範圖擴大,應注意大雷雨的發生;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吳德榮提到,20至22日「熱帶大陸氣團」的乾熱空氣從華中出海,台灣附近水氣減少,天氣晴朗穩定,氣溫逐日升、將出現「極端高溫」,要注意防曬、防中暑;午後雨少,僅侷限於局部山區。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系集模式23日至25日的模擬顯示,在台灣東南方有颱風活動、並有通過台灣鄰近地區的機會,不過這已經是期末模擬,不確定性大,各國模式亦存在不小的差異,須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編輯:陳政偉)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