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專生推米穀花生慕斯杯上市 全家稱下午茶首選

2022/8/18 15:37(8/18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東專科學校食品科技科學生藍光杰(左)以蓬萊米粉結合花生製成「花生塔米蛋糕」,榮獲創意米食競賽佳作,即日起至23日可在超商購買,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右)18日專程購入品嚐,以行動鼓勵青年學子。(劉櫂豪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8日
台東專科學校食品科技科學生藍光杰(左)以蓬萊米粉結合花生製成「花生塔米蛋糕」,榮獲創意米食競賽佳作,即日起至23日可在超商購買,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右)18日專程購入品嚐,以行動鼓勵青年學子。(劉櫂豪服務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傳真 111年8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國立台東專科學校食品科技科學生以蓬萊米粉做成的「花生塔米蛋糕」,榮獲創意米競賽佳作,取名「米穀花生慕斯杯」上市被全家超商譽為下午茶首選,8月23日前可在全家買到。

台東專科學校食品科技科學生藍光杰、李益昇參加「非米不可全國創意米食競賽」,以台灣在地蓬萊米粉,結合自己喜歡吃的花生,做成「花生塔米蛋糕」榮獲佳作,被全家FamilyMart譽為完美的下午茶首選,8月10日至8月23日在全國的全家都買得到。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為鼓勵2名同學,今天特地邀約藍光杰一起品嚐上市的「米穀花生慕斯杯」。劉櫂豪說,甜甜口感非常好吃,吃得到花生、芝麻、米穀豐富層次,吃起來有幸福感覺,大家到全家便利商店時千萬不要錯過。

劉櫂豪表示,「光杰」同學在研發時雖經歷很多困難,但透過與夥伴「益昇」同學、指導老師李明恭不斷反覆改良試吃,最後在比賽中脫穎而出。

他指出,看到得獎的作品在全家販售非常開心,也希望讓大家知道,稻米可以用在很多地方,可以做成好吃的甜點,用不同形式把台灣米推廣到全台灣、甚至全世界。

劉櫂豪也祝福「光杰」同學,可以朝著夢想繼續努力,成為一流甜點師。(編輯:戴光育)111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