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雲96壽誕 陳其邁祝壽願追隨佛光人腳步

2022/8/19 17:54(8/19 2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佛光山星雲大師96歲壽誕,全山大眾19日一早於大雄寶殿為大師華誕誦經祝壽,高雄市長陳其邁(中持麥克風者)也到場。(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9日
佛光山星雲大師96歲壽誕,全山大眾19日一早於大雄寶殿為大師華誕誦經祝壽,高雄市長陳其邁(中持麥克風者)也到場。(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9日電)佛光山星雲大師今天96歲壽誕,高雄市長陳其邁親自上山恭祝大師法體康泰,也感謝佛光山弘揚佛法,給予社會大眾心靈寄託,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追隨佛光人的腳步。

星雲大師96歲壽誕,全山大眾一早於大雄寶殿為大師華誕誦經祝壽,上午10時30分進行上供。隨後數百位法師排班至雲居樓的供僧齋宴應供,由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帶領眾貴賓入席。

佛光山透過新聞稿表示,星雲大師開示提及,對佛教不該只是一時的供養,應是長久的尊重信仰。供僧是一大事因緣,福田更是無限無量。在佛教裡,不僅是供僧的人有功德,凡參與其中的人也有功德,乃至於受用吃飯的人也有功德。

今天的祈福法會,陳其邁先到傳燈樓跟住持釋心保、慧傳法師、慈容法師,以及供僧法會的所有護法功德主會晤;席間心保和尚讚揚陳其邁「2年拼4年」的政績跟努力,並致贈由星雲大師親自撰寫的「佛教管理學」一書。

陳其邁表示,自己過去對佛法並不了解,但在經歷「城中城」事件後,見到佛光山全力的配合及援助,撫慰高雄市民心靈,體會到人類在面對大自然時要謙虛,也學會科學與佛教雙運用的管理學,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追隨星雲大師和佛光人的腳步。

他也由衷感謝佛光山在「城中城」大火事件中,先後舉辦「頭七三時繫念法會、金剛寶懺法會、滿七三時繫念法會、萬緣水陸法會」等多場法會,星雲大師更撰寫「為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傷亡者祈願文」,讓亡者往生善道、生者吉祥如意,並再次祝福星雲大師法體康泰。

今年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應供以總本山及台灣各道場法師為主,但仍有不少功德主及信徒帶著滿滿祝福回山向星雲大師祝壽,甚至已有3年未回到總本山的歐洲徒眾,今年在歐洲佛光山總住持覺容法師帶領下回山。現場近千人共襄盛舉,場面備感溫馨。(編輯:孫承武)1110819

佛光山星雲大師96歲壽誕,高雄市長陳其邁(圖)19日親自上山恭祝大師法體康泰,也感謝佛光山弘揚佛法,給予社會大眾心靈寄託。(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9日
佛光山星雲大師96歲壽誕,高雄市長陳其邁(圖)19日親自上山恭祝大師法體康泰,也感謝佛光山弘揚佛法,給予社會大眾心靈寄託。(高雄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8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