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大與美國普渡大學簽約 促半導體教學研究合作

2022/8/23 21:14(8/23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23日晚間與美國普渡大學工學院簽約,計畫在半導體與永續製造領域廣泛合作,共同投入教學、研究合作。(成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8月23日
國立成功大學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23日晚間與美國普渡大學工學院簽約,計畫在半導體與永續製造領域廣泛合作,共同投入教學、研究合作。(成大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傳真 111年8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政府陸續在4所大學推動半導體學院,為科技業育才。其中成功大學半導體學院今天晚間與美國普渡大學工學院簽約,共同投入教學、研究合作,布局下一世代的前瞻人才培育。

成大智慧半導體及永續製造學院院長蘇炎坤,今天晚間在台北與普渡大學工學院代院長朗斯壯(Mark Lundstrom)完成簽約,計畫在半導體與永續製造領域廣泛合作,包含交換學者、交換學生、學術科研計畫和產學合作等。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半導體學院成立後,串聯台灣南部科學園區,同時也為高雄專業人士提供課程,促進半導體產業聚落的區域發展。普渡大學是全球名列前茅的頂尖學府,期待在雙方攜手下,開創新的研究與課程型態,為下一世代半導體產業提前布局。

在此之前,兩校已合作雙聯學位、線上課程,蘇慧貞說,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提高成大學生國際能見度與市場機會。希望與普渡大學在科技領域,建立更深入、更強大、更有價值的合作關係。

普渡大學工學院代理院長朗斯壯表示,在「美援時期」,普渡曾盡力協助成大轉型世界級大學,進而成為台灣經濟與產業成長的動力來源。至今兩校交流成果斐然,目前台灣有超過1000名普渡大學畢業校友,在普渡就讀的台灣學生也一直增加,目前普渡則有11名教師來自台灣。

朗斯壯期許兩校在半導體、電機與資訊領域,包括半導體封裝與製程整合、永續與綠色製造技術等擴大合作,同時繼續擴展雙聯學位計畫。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根據成大今天提供的新聞稿,成大與普渡交流有50年以上歷史,最初可追溯回「美援時期」的1952到1956年間。成大於2009年起與普渡大學多次組團互訪,2018年成大提交高教深耕計畫時,也以普渡作為標竿。

成大半導體學院是政府去年施行「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後,教育部核定的4個半導體學院之一,另外3校為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台灣大學。(編輯:張芷瑄)111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