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觀點美食500盤第2屆 頂級粵菜餐廳大贏家

2022/9/30 22:36(10/1 13: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2屆美食評鑑活動「500盤」全台計有267間餐廳奪盤,3盤以上有40餘間,首度進榜的頂級粵菜餐廳「朧粵」開張不到1年,奪下15個盤子成為最大贏家。(500輯提供)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傳真 111年9月30日
第2屆美食評鑑活動「500盤」全台計有267間餐廳奪盤,3盤以上有40餘間,首度進榜的頂級粵菜餐廳「朧粵」開張不到1年,奪下15個盤子成為最大贏家。(500輯提供)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傳真 111年9月3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0日電)青年媒體「500輯」邀請50名跨界名人評選台灣人觀點的美食評鑑「500盤」,今天舉行第2屆頒獎典禮,開幕不到1年的頂級粵菜餐廳「朧粵Longyue」是今年的最大贏家。

第2屆「500盤」全台有267間餐廳奪盤,3盤以上有40餘間,首度進榜的頂級粵菜餐廳「朧粵」開不到1年,奪下15個盤子成為最大贏家。

無菜單天婦羅料理「牡丹天ぷら」拿下11個盤子居次,老字號「明福台菜海產」與去年已有好成績的全預約制私房菜「鄒記食舖」各獲得10盤。

位於台北東區的義式餐廳Solo Pasta則在歐陸菜系表現出色,獲頒9個盤子,道地滋味贏得PChome董事長詹宏志、亞洲最佳女主廚陳嵐舒等人的青睞。

評審代表包括名廚江振誠、美食評論家葉怡蘭與作家韓良憶都出席觀禮,「500輯」發行人項國寧說,希望「500盤」讓本土的飲食文化更富有深度。

「500輯」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得盤的267間餐廳中,有97間連續2年獲獎,實力相當深厚;綜觀榜單,台式、中式及日式餐廳占最大宗,法式餐廳數量也不少,相對去年,西葡、拉丁美洲、印尼等異國餐廳也首度闖進500盤,一定程度凸顯了台灣人的用餐喜好。

「500輯」今天也公布「11大特別獎」,江振誠主理的頂級餐廳RAW以菜單Re:define future體現大地正面臨種種挑戰的現況,拿下「創新概念獎」;來自新加坡的JL Studio主廚林恬耀,料理風格以台灣食材作為骨幹,使用新加坡傳統技法雕琢,獲頒「落地生根獎」。

世界麵包冠軍陳耀訓研發的「紅土鹹蛋黃酥」自推出以來掀起全台搶購潮,讓「過節吃蛋黃酥」這件事不僅是流行,儼然締造了一個台灣新習俗,贏得「點食成金獎」。

值得注意的是,外送餐飲今年也榜上有名,顯見疫情下的新生活常態。(編輯:唐聲揚)111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