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樂齡旅遊產值每年千億元 觀光局打造「凰金」品牌

2022/11/23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交通部觀光局表示,樂齡旅遊每年有新台幣千億元的產值,因此今年起打造「凰金」(Golden Year)品牌,要把樂齡旅遊品質提升,並開拓樂齡市場客源。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行「打造樂齡旅遊新品牌 推動凰金觀光新未來」宣傳記者會暨成果發表會,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以觀光推廣來看,樂齡族旅遊去年就有400億元的產值,國旅當中有20%是樂齡旅遊。

國際上,林信任說,過去有15%的旅客是樂齡族,可帶來600億觀光產值,因此樂齡旅遊是有千億產值規模。

林信任說,觀光局今年打造凰金(Golden Year)為樂齡旅遊行銷品牌,要把樂齡旅遊品質提升,並把台灣最好的景點匡列進來,著重讓樂齡族愛的學習跟分享。

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表示,樂齡旅遊產品跟一般觀光旅遊團的概念完全不同,刻板印象中認為應該要安排景點少一點,行程緩慢一點,但其實不然,應該是要規劃主題性旅遊,不只是純觀光或看景點,而是可以體會到什麼,在玩樂中可以有所收穫。

黃信川表示,樂齡旅遊有一個剛性需求就是廁所,因此軌道觀光來推樂齡旅遊是很好的方向。

觀光局表示,今年共設計規劃8條樂齡旅遊示範行程,主題包含生態、文化、樂活等3大主題,及結合國際魅力景區。

藝人陳淑芳也參與過凰金樂齡旅遊的藍皮解憂號,她說,搭火車漫遊是極佳的選擇,現在旅遊的心境也和以前年輕時完全不同,有更多新的學習體驗。(編輯:張芷瑄)111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