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肉攤溫控設備補助調升促革新 已逾300攤申請

2022/11/29 18: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9日電)農委會今年5月間修訂傳統畜禽肉攤溫控設備補助內容,每攤補助上限從新台幣10萬元增至15萬元,引人關注。農委會今天說,是為了讓業者跨出革新的一步,今年已300、400攤申請改造。

為讓傳統產業革新設備、管理方式,農委會推出「111年傳統畜禽肉攤及運輸車輛溫控設備補助作業」,今年5月12日修訂內容,補貼上限提高,並取消自費比例,引發相關產業質疑冷藏設備價格不及補助上限,會否變成全額公款,由民眾買單。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時說明,之前示範階段,每一攤業者自費的配合款占1/3,實報實銷,補助上限10萬元;今年修訂後,取消自費規定,補助上限提高為15萬元。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說,提高補助上限是因為推動時發現,如果申請補助的攤位在傳統市場,一次有10幾攤申請補助,則電路設備必須重新布建,否則供電規模會出問題所致,所以相關支出也納入補助考量。

江文全補充,雖然冷藏櫃價格沒有到達補助上限的金額,但是實際上動工時包含攤位的檯面、電路設備等都要改造。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也說,傳統產業革新動力總是比較低,透過強化補助內容才能誘使業者願意改變現行作法,補助金額依舊是實報實銷;誘因增強後,今年迄今約有300、400個攤位申請使用溫控設備相關補助,已在動工中。

江文全補充,全台由經濟部主管的傳統市場肉攤、攤販等,合計3000攤以上;針對畜禽肉攤使用溫控設備,農委會相關預算編列5250萬元,將執行到113年。(編輯:陳政偉)111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