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鼓勵國際技能競賽選手 將頒3390萬獎助學金

2022/12/12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2日電)勞動部今天舉辦2022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這屆金牌6面、銀牌13面、銅牌6面及17面優勝,總獎牌數創歷年新高,為鼓勵選手,預計將發出總金額新台幣3390萬元獎助學金。

勞動部舉辦「2022(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台灣選手在這屆賽事中勇奪金牌6面、銀牌13面、銅牌6面及17面優勝,總獎牌數也創歷年最多的紀錄。

勞動部說明,國際技能競賽是由西班牙於1950年發起,每2年舉辦1次,是現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技能競賽,一向有技能界奧林匹亞之稱,世界多國皆選派菁英參與賽事。這屆在全球15國、26個城市,超過1000多名選手共同參賽,競爭相當激烈。

這屆為台灣摘下第一面金牌的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國手雷豐嶽表示,訓練需要花大量時間練習,和親友相聚的時間和交集都變得很少,多少會覺得有些孤單,但也很慶幸自己堅持走下去,努力不會白費。

獲最佳選手獎的電氣裝配職類國手蕭聖儒說,從每道關卡裡尋找解決方案,不斷學習、認識不同的自我,很感謝啟蒙老師陪伴和鼓勵,讓他有勇氣朝著目標繼續努力。

勞動部表示,將頒發獲獎國手金牌每人120萬元、銀牌每人60萬元、銅牌每人40萬元、優勝每人10萬元的獎助學金,預計將發出3390萬元獎助學金。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勞動部長許銘春致詞時表示,這屆獲得的成績非一朝一夕可達到,除了學長姊的經驗傳承,台灣成熟的產業技術、進步的生產設備,還有政府這幾年投入的訓練資源,都提供許多重要的協助及支持。

另外,根據勞動部資料,國際技能組織亞洲分會於今年6月1日正式宣布台灣取得2025亞洲技能競賽主辦權,這是繼1993年於台北舉辦第32屆國際技能競賽後,相隔約30年再次取得國際技能賽事主辦權。(編輯:管中維)111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