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鱷魚拉麵爆紅上CNN 要價1500元每天只賣兩碗

2023/6/30 21:23(6/30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雲林縣斗六市的「女巫貓葵」近來推出「酷斯拉鱷魚拉麵」,不僅在國內爆紅,更吸引美國媒體報導。(圖取自女巫貓葵臉書網頁facebook.com)
台灣雲林縣斗六市的「女巫貓葵」近來推出「酷斯拉鱷魚拉麵」,不僅在國內爆紅,更吸引美國媒體報導。(圖取自女巫貓葵臉書網頁facebook.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雲林縣一間麵館近來推出「酷斯拉鱷魚拉麵」,不僅在國內爆紅,更吸引美國媒體報導。鱷魚腳拉麵每碗要價新台幣1500元,而且受限鱷魚腳的烹調難度,每天只賣兩碗。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旅遊版(CNN Travel)報導,台灣雲林縣斗六市的「女巫貓葵」餐廳供應這道佳餚,是以鱷魚肉作為特色。

女巫貓葵的老闆告訴CNN,鱷魚腳拉麵的食材有鵪鶉蛋、豬肉、玉米筍、筍乾和黑木耳,麵的上頭再放鱷魚腳。

老闆還說道,受限於鱷魚腳的取得和烹調難度,每天只能供應兩碗鱷魚腳拉麵。每碗要價新台幣1500元。

CNN報導,鱷魚腳清洗乾淨後,要使用料酒、薑、蔥與大蒜等香料塗抹,之後要在女巫貓葵的招牌肉湯中燉兩個小時入味,整個料理過程共需3個小時左右。

老闆提到:「很多顧客說鱷魚肉吃起來像雞肉,但更有彈性且柔軟。我覺得吃起來像紅燒雞爪。」

鱷魚腳拉麵推出前大約一個月,台北一間拉麵店才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同樣也爆紅引發熱議。(譯者:陳彥鈞/核稿:戴雅真)112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