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低工資法草案將表決 許銘春盼完成最後一哩路

2023/12/11 11:28(12/12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立法院預計明天將表決最低工資法草案部分條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各政黨委員可能有不同看法,但差距不大,希望可以共同努力,明天能完成這部法案的最後一哩路。

立法院朝野黨團7日協商最低工資法草案,朝野黨團對於委員會協商的4條保留條文沒有共識,最終宣告破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最低工資法與立法院停會案預計在12日院會表決處理。

勞動部今天舉辦「2023亞洲技能競賽代表團頒獎典禮」,勞動部長許銘春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希望明天能完成這部法案的最後一哩路。

許銘春指出,本法草案各界已討論多年,都有一定共識,除了法律位階提升,也完善審議機制,明確審議指標,希望未來能更穩定、定期調整,保障基層勞工權益;各政黨委員可能有不同看法,但差距不大,希望可以共同努力。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於10月18日初審完成最低工資法草案,保留4條條文,包括第7條的最低工資審議會組成及比例、第9條的最低工資參採指標、第12條的研究小組報告,及時代力量黨團提案,違反最低工資廠商排除政府採購,衛環委員會於11月24日黨團協商未果,12月7日交由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的黨團協商,歷經近2個小時討論,未能達成共識,全案送院會處理。(編輯:張雅淨)112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