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糖蓋現代化豬場 開啟與青農合作養豬

2019/2/27 13:02(2/27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7日電)台糖公司在屏東的東海豐畜殖場改建為綠能豬場,今年6月將完工,台糖表示,這是台糖全國第一座的綠能示範豬場,同時也將開啟台糖與青農合作養豬的模式。

台糖去年在東海豐畜殖場投資新台幣6.8億元,興建台糖全國第一座綠能養豬場,畜殖事業部副執行長魏志松表示,新建東海豐畜殖場參考歐洲及先進國家養豬產業的發展,規劃負壓式水簾、恆溫及高架等設備及智能化管理的現代化豬舍,同時包括循環經濟的沼氣及太陽能發電,還有全豬利用及邁向生醫領域發展。

魏志松表示,台糖去年開始規劃「養豬技術基礎訓練班」,邀請返鄉青農們一同投入新型養豬經營,至今有90人參加過課程,未來將繼續開課。

魏志松表示,新建綠能東海豐畜殖場將有10棟現代化豬舍,預計可提供10名青農合作養豬,小豬、飼料由台糖提供,並有台糖的專業人員輔導青農養豬,出豬也由台糖負責通路。

東海豐綠能豬場預計今年6月完工,台糖預計5月開始招募及徵選上過訓練課程的青農,在這一波非洲豬瘟防疫中,有不少豬農退場,魏志松說,歡迎青農報名台糖的訓練課程,成為台糖現代化養豬的夥伴。

魏志松說,新建東海豐綠能畜殖場是示範場,今年至110年將另外再投資107億元改建台糖全國的16座畜殖場成為綠能豬場,包含7座母豬仔豬場及9座肉豬場。

台糖表示,除硬體設備翻新,台糖畜殖事業也將朝向生醫領域、全豬利用發展,例如豬的腸道可萃取醫學藥品肝素,豬毛皮可做醫學外傷敷料,台糖希望提高豬隻利用價值,並解決台灣沒有合適基礎醫學研究材料的困境,快速提升台灣醫學研究量能。(編輯:翁翠萍)108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