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擋前瞻 民進黨發言人籲民意制衡

2017/5/12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2日電)民進黨發言人群今天舉行記者會,批評多名國民黨籍立委在立院阻擋前瞻基礎建設特條例,罔顧地方建設需求,呼籲民意制衡。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楊家俍、吳沛憶今天在黨部召開「支持台灣建設很難嗎?!國民黨立委心中沒有人民,只有政治!?」記者會,3人在會上點名數名國民黨立委在立院杯葛前瞻計畫,無視地方需求。

記者會依序點名國民黨籍立委王惠美、江啟臣、顏寬恒、羅明才、徐榛蔚、林為洲、陳學聖等人。民進黨發言人表示,國民黨立委無視地方需求建設的聲音,國民黨為了一黨之私阻擋有利平衡城鄉差距的前瞻建設,是天龍國思維。

阮昭雄在會上提出3個呼籲,包括國民黨應正視人民需求,不要拖累台灣;呼籲各縣市地方民意機關,反映民意監督選區立委;呼籲台灣人民嚴格鞭策各選區國會議員,要求爭取地方建設,爭取投資台灣未來的前瞻計畫。

吳沛憶則說,「拜託國民黨不要再當台灣的豬隊友」。希望國民黨負起責任,理性提出反對理由;也希望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要只忙著選舉不顧黨務,讓國民黨立委秀下限。

吳沛憶表示,前瞻計畫是為台灣將來20、30年發展規劃,長期規劃才有助整體發展,同時,相關預算仍要依照程序,每2年編列送立院審查,立委仍然可以發揮職權監督。106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