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力量成立台南黨部 備戰議員選舉

2017/9/3 13:28(9/3 14: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時代力量台南黨部今天成立,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將評估推出人選參與明年的議員選舉,目標是成立自己的黨團,擔任監督市政的角色。

時代力量台南黨部上午舉行成立茶會,除了黨內人員及支持民眾之外,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有「鳳梨王子」美稱的年輕農民楊宇帆、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等人也現身會場致意。

黃國昌致詞時表示,時代力量在2016年選舉時,獲得許多台南民眾支持。在台南設黨部的腳步慢了一點,希望台南的支持者見諒。

他說,希望未來把黨部變成基地,讓團隊同仁、黨員、支持者可以走進每一個社區、每一個角落,深入了解台南市民對於城市的想像和期待。

黃國昌表示,關於2018年的選舉,時代力量絕對不會支持中國國民黨提出的市長候選人,將優先考慮支持民進黨提出的候選人。但希望整個選戰過程中,能夠因為時代力量的存在,當選人在進入市府後,能提出更有前瞻性的想法。

他說,時代力量會在評估後提出適當的市議員候選人,目標是能夠在議會組成黨團,盡責地監督行政權、嚴格把關預算,並且結合民眾的意見一起推動地方建設。

林飛帆表示,有時候覺得台南的傳統政治生態很難突破,只要通過民進黨黨內初選,就能當選市長。但這幾年來發現,其實第三政治勢力的發展空間很大,而且沒有那麼多人期待國民黨可扮演好監督的角色。希望時代力量在台南推派的市議員都能當選,讓台南市政有好的監督力量。106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